POP3 before SMTP - 使用 Outlook 寄信設定說明 (新系統 2002/4/1 以後客戶適用 )

本項 How-To 最主要是教導本公司客戶如何使用 Outlook Express 來收發他們專屬的網域信件 ( yourname@yourname.com ) ,並結合使用 SMTP Auth 功能才可正常發信。

POP3 before SMTP:即寄信時需要先進行收信(POP3)後,才可以成功將信寄出,主要用來防止非本公司客戶利用 SMTP Server relay 不當轉寄大量廣告信,以保障客戶的使用權,並可以兼顧軟體相容性及客戶設定及管理的方便性。

通常進行一次收信(POP3)後的約一小時內可以正常寄信無誤,如果一小時後無法正常收信請再重新收一次信即可正常發信,這是為了確認客戶仍使用中並進行密碼驗證,以保障用戶權益。

步驟一:
開啟 Outlook Express 程式 > 選擇主選單 [ 工具 ] > [ 帳號 ]


步驟二:
選擇 [ 新增 ] > [ 郵件 ]

步驟三:
直接輸入您的名稱即可 > [ 下一步 ]

步驟四:
輸入本公司或您自己新增的電子郵件位址 ( 如 abc@abc.com ) > [ 下一步 ]

步驟五:
輸入您的 SMTP 及 POP3 伺服器名稱 ( 如果您的網址是 abc.com,那您的伺服器名稱就是 mail.abc.com ) > [ 下一步 ]

步驟六:
輸入您的帳號及密碼 ( 請注意帳號必須輸入您的電子郵件位址全部 ) > [ 下一步 ] 即算完成帳號初步的設定 (接下來便可以開始使用 )

(請特別注意) 發信時請先進行收信以確認您的帳號身分正確,否則將無法寄信。

以上說明如有不詳盡的地方,請來信或來電聯絡喔 !!